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山西应县统计违纪违法案后续:有干部因泄露国家秘密被处分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19 16:27   https://www.yybnet.net/

7月19日早间,国家统计局通过官方网站等渠道通报了山西省朔州市应县重大统计违纪违法案件责任追究情况,包括时任应县县委书记、县长在内的17名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受到处分处理。

通报显示,2018年5月,国家统计局对山西省朔州市应县重大统计违纪违法案件进行立案调查。目前,对该案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追究已基本完成。该案中,时任应县县委书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时任应县县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分管统计工作的副县长和分管经信工作的时任副县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此外,应县经信局分管商贸工作的副局长因严重干扰、妨碍统计执法检查,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应县统计局局长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应县统计局分管统计普查工作的副局长、应县统计局总统计师、应县经信局局长及分管工业企业的2名副局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省级层面,时任山西省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投资统计处处长、山西省统计局投资统计处副处长、政策法规处副调研员因泄露国家秘密和向检查对象通风报信造成严重后果,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早在2018年10月末发布的《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中,“山西应县统计违法案件”已被提及。

当时的通报称,国家统计局认真梳理2018年5月以来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举报线索,对有关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线索由国家统计局直接调查,先后对宁夏灵武、山西应县、湖南长沙等多地统计违法案件进行立案查处。

澎湃新闻注意到,7月19日国家统计局通报提到的时任应县县委书记,正是今年4月被宣布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的兰成国。

兰成国于2011年6月任应县县委副书记、县长,2012年4月任县委书记,2018年12月被免职。2019年4月,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称,兰成国违反工作纪律,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应县发生严重统计违纪违法问题失察失责,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通报还指出,兰成国违反组织纪律,为谋取人事利益,给予他人财物。

在兰成国被免职前,应县县长一职也出现变动。原任朔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的句爱云2018年4月调任应县县长,接替了2012年开始担任应县县长的边润文。

新闻推荐

山西吕梁市公安局原局长权志高违规公务接待 受党内严重警告

近日,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具体如下。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权志高违规借用下属单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西应县统计违纪违法案后续:有干部因泄露国家秘密被处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