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什么年龄干什么事儿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7-19 17:10   https://www.yybnet.net/

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我在网上看到很多老儿童的信息,其实,有点童心,怀念少年、童年没啥不好的,毕竟回不去了,怀念一下也是可以的。但是,我看了两则视频之后,觉得有话要说。

视频之一,大概说的是发生在沈阳某公园里的一幕,一个花甲老人在双杠上,随着边上喝彩的人的鼓噪,老人玩嗨了,动作要直逼专业了,结果是突然脱手,脸朝地直接摔了下去。

今天看到有关这个事情的后续说法,不知道真假,原封不动搬过来给诸位看看:

人若已老,万万量力而行。此兄60岁,刚退休不久,决心开始锻炼,欲找回年轻的影子。某日在公园锻炼被忽悠上双杠,失手:额骨贯穿性伤,双臂脱臼,鼻子坍塌,门牙上下4颗及上面左右2颗虎牙脱落……尚在治疗中。老头救醒,明白过来后说:有个坏小子,一个劲地夸我厉害,让我悠起来,之后我就啥都不知道了……人老了就是老了,不要别人一忽悠就忘乎所以了,要学会量力而行。

想一下,那个摔得很厉害的老人,我觉得还是他自己的问题,都一把年纪了,自己有多少斤两自己还不知道?怎么就没点自知之明呢?

视频之二,大概说的是重庆的某公园里,一群“老儿童”童心大发,在公园里玩什么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结果发生了意外,队伍里的一个老女人,被移动的队伍甩了出去,直接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看样子凶多吉少。

其实,这两个视频,传递出来的东西似乎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忘了自己是什么年龄,不知道在这个年龄里该玩什么不该玩什么。

老年人,做那些剧烈、危险的事情,都要三思而行。还是那句话,到什么山头唱什么山歌,那叫顺应,到了什么年龄就该做什么事情,那叫顺势。

也许有些老同志不服气,觉得自己的身体很硬朗,但我认为这不是服不服气的问题,而是过分的要强,结果就会自讨苦吃,找不自在。

同样,就算孩子们玩的“老鹰捉小鸡”游戏,也会有摔倒的情况。小孩摔一下没什么大碍,但老年人就不同了,身体笨重,脚步不够灵活,而且骨头也比年轻人脆,能经得起这个摔么?

所以老年人要服老,要知道自己的定位,你可以有一颗不老的童心,但你要明白什么年龄该干什么事儿。

我不反对健身和运动,老年人锻炼身体也是必要的。但是,怎么锻炼自己要把握好个度,要针对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来锻炼,就是说你自己心里得有数,千万不要逞强,以免得不偿失。

新闻推荐

河南5G初体验:铁塔模式到底能为5G建设省多少钱?

记者|郑洁瑶在郑州东区龙子湖智慧岛,由宇通公司研发的5G自动驾驶巴士“小宇",正在进行每天的例行工作—&m...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什么年龄干什么事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