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京雄高速河北段预计下半年开工 将建智能驾驶专用车道

来源:雄安发布 2019-07-19 19:1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河北省高速公路京雄临时筹建处发布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河北段主体工程施工监理招标公告,该段路线全长75公里,初步设计文件已获河北省发改委批复,预计下半年开工建设,计划工期为26个月。

京雄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连接北京的客运主通道,也是雄安新区对外联络的快速通道。主线起自北京市西南五环,经房山区、河北省涿州市、固安县、高碑店市、白沟新城,至雄安新区与既有荣乌高速公路相接,全长约100公里。

本文图片均来自“雄安发布”微信公众号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由主线和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支线京冀界至主线段(以下简称支线)组成,路线全长75.032公里。主线起点至泗庄枢纽互通段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主线泗庄枢纽互通至终点段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均为120公里/小时。支线全段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根据公告,计划工期为26个月。

京雄高速北京段全长约32公里,主要位于房山区,起点为西南五环京良路立交往北1.6公里处,向西跨越永定河后进入房山区,最终向南延伸至市界与京雄高速河北段相接。据北京市发改委发布的消息,京雄高速北京段已经取得前期工作函、设计方案批复以及两省市接线协议,正申报立项,计划四季度开工。

按照网络化布局、智能化管理、一体化服务要求,京雄高速公路将打造便捷、安全、绿色、智能、现代化交通体系,在设计特点上,京雄高速将贯穿智慧创新理念,内侧两条车道作为智慧驾驶专用车道,能够实现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同时进行基础设施数字化和智慧收费方面的研究应用。

京雄高速公路线位走向示意图。

在绿色生态方面,考虑到路线穿越了永定河和小清河等风景区,设计上采用大跨径的高架桥,尽量减少桥墩的设置,并将桥下空间恢复成城市绿地,减少对景观的干扰、破坏;同时,路面雨水也单独收集排放。京雄高速沿线有多个居住区域,为了尽量远离这些居住区,京雄高速在布线时尽量与京石客专并线,减少了对地块的分隔。

雄安新区将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完善与外部连通的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网。着力打造“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四纵”为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京雄高速(含新机场北线高速支线)、新机场至德州高速;“三横”为荣乌高速新线、津雄高速、津石高速,实现新区60分钟到北京、天津,90分钟到石家庄。

(原标题:京雄高速河北段预计下半年开工!将建智能驾驶专用车道)

新闻推荐

上交大研发“水热魔法师”日吞百吨湿垃圾:商业化前景和挑战

“这是什么垃圾”的四选一仅仅是垃圾分类回收的第一题。这些经过市民精心分类的垃圾,需要各自得到合理高效的末端处理,才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京雄高速河北段预计下半年开工 将建智能驾驶专用车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