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11天移百米:上海北横通道首座跨越双铁桥梁平移到位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22 2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文图均为 中铁二十四局 供图

7月2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中铁二十四局方面了解到,上海市东西向大动脉——北横通道(海宁路—周家嘴路段)迎来建设节点,位于天目路立交东北侧的新建二期工程首座跨越双铁(地铁、铁路)的钢桥顶推到位。

据中铁二十四局方面介绍,7月22日凌晨,经过11天的推进工作,钢桥顶推跨越京沪铁路和上海轨交3、4号线运营区间,完成向北平移104.7米,安全抵达指定地点。

此次工程中涉及的白色钢桥长75米、宽16.75米,由上海城投公路集团投资建设、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东华地铁公司、中铁二十四局负责施工,位于天目路“大转盘”东北侧,是一座新建桥梁。

据来自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的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由于这座桥梁同时上跨铁路、轨交3、4号线运营区间,因此无法采用常规的吊装方案。经过多个方案比对后,采用了安全系数最高的“步履式多点顶推法”——将整座新桥拼装好后,放置在一百米开外的顶推器上,运用类似坦克下方的履带朝前移动的原理,将整座桥慢慢顶推到目的地。顶推过程中采用应力数据采集实时监控梁体应力与计算值对比,及使用北斗卫星系统监测位移,以确保安全。

据中铁二十四局方面介绍,这座桥梁顶推到位后,还要与原来的南北高架路拼接在一起。既有南北高架为上世纪90年代所建,需要在保障南北高架桥面道路畅通和既有桥梁主体结构不受损的前提下,对其进行大面积改造,切割桥梁结构翼缘板。为此,设计团队在一侧的新桥底部设计了牛腿形的辅助作业平台,确保施工安全。

在北横通道新建二期工程任务中,上述钢桥就是新建的东侧辅桥,建成后还将在这座桥的南部新建天目路(北)上匝道,与该新桥连接。两个项目预计在今年11月底具备开通条件。届时,天目路“大转盘”上的乌镇路上匝道会启动拆除工作。之后,会由这座新建钢桥与新建天目路(北)上匝道,负责连接天目路和南北高架主线。

北横通道重大工程为上海市中心城“三横三纵”骨架性主干路网的组成部分,穿越长宁、普陀、静安、黄浦、虹口、杨浦6个区,对支撑上海城市东西向主轴发展、服务中心城苏州河以北区域沿线重点地区、提高中心城东西向交通的可靠性、分流延安路交通压力有较强作用。工程建成后,上述新建钢桥将连接天目路与南北高架主线,解决永兴路下匝道拥堵问题,改善天目路附近路况。

新闻推荐

浙江一涉黑业主别墅被查封:警方爆破打开藏七百多万现金密室

本文图片均来自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黑老大”金某在自家别墅内筑“密室”存放财物,警方使用爆破手段才打开……澎湃新闻7...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1天移百米:上海北横通道首座跨越双铁桥梁平移到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