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吉林:“隔空开庭”跨国离婚案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23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长春7月22日电 一个远在韩国,一个身在吉林省磐石市,这起跨国离婚案,法官采取“隔空开庭”方式,实现了节约司

法资源和方便当事人的效果。

王某和赵某于2008年结婚,婚后育有一女,后来感情破裂,王某离开中国,前往韩国务工。近日,王某向户籍所在地的磐石市人民法院烟筒山人民法庭起诉离婚。

按照传统的庭审模式,庭审只能在法庭上完成。考虑到王某目前在韩国务工,回国一趟经济和时间成本都很高,为给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承办法官刘辉向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使用“吉林移动微法院”审理此案的申请。

据了解,今年4月1日,吉林省成为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移动微法院”试点省份之一。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移动微法院”,能够实现网上立案、查询案件、在线送达、在线调解、在线庭审、申请执行、网上缴费等功能。它由最高人民法院统一建设总入口及用户管理平台,相关高级人民法院按照要求和技术规范完成分平台建设。磐石市人民法院提出的申请,也是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吉林移动微法院”运行以来收到的第一份使用申请。

申请得到批准后,刘辉通过电话沟通,使王某和赵某在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问题上达成初步共识,并指导他们在“吉林移动微法院”上进行认证。开庭当天,法官、王某、赵某通过庭审模块成功连线。经法官线上调解,二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新闻推荐

用史学的方法回应现实:怀念刘泽华先生

刘泽华去年的5月8日,刘泽华先生永远离开了我们。从得知噩耗的那天,就想着应该写点什么,表达哀思以示纪念。思绪混乱,完全没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摇号”入学2019-07-23 09:56
评论:(吉林:“隔空开庭”跨国离婚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