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永川首次种出 2米巨型水稻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15 17:10   https://www.yybnet.net/

永川巨型稻

据了解,巨型稻通常高米,是全新一代杂交水稻,其主要优势在于能大幅提高产量,实现优质高产。同时可以通过稻田特种水产养殖,进一步提高土地产出和收入,调动农贸和农企种粮的积极性。

巨型水稻

8月9日,记者在重庆市永川区大安街道二郎坝村看到,种粮大户李刚的稻田里稻谷已经长到接近2米,稻穗垂腰,丰收在望。

当天上午,刚走进种粮大户李刚的稻田旁,一股稻草的清香扑鼻而来。一眼望去,2亩巨型稻的稻谷黄了,金穗垂腰。李刚带着儿女穿梭在稻田里,身影在金黄的稻穗中忽隐忽现。

“这是中科院历经十余年研究培育出来的巨型稻,今年我从重庆市江津现代农业气象试验站引入的新品种进行试种,预计亩产值在1千公斤。同时,我们在稻田里还喂养了乌鱼,大大提高了土地的收入。”在采访中,种粮大户李刚笑呵呵地告诉记者,为了研究巨型稻是否能适应高温高热的天气,这种巨型稻是首次在永川进行试种。

据了解,巨型稻通常高2米,是全新一代杂交水稻,其主要优势在于能大幅提高产量,实现优质高产。同时可以通过稻田特种水产养殖,进一步提高土地产出和收入,调动农贸和农企种粮的积极性。

◎据永川头条

新闻推荐

《滴滴网约车文明乘车指南》意见稿公示 将发布司乘互评机制

今日记者获悉,根据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的要求,为推动网约车乘车文明建设,提升用户文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川首次种出 2米巨型水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