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三亚和三沙签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有力有效融合两地旅游优势

来源:中国三沙 2019-08-15 21:26   https://www.yybnet.net/

8月14日,海南三沙市人民政府与三亚市人民政府在三亚签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紧紧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充分发挥三沙市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和三亚市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引领区建设中的成功经验,建立互助共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构建海洋旅游合作与发展新格局。

签约仪式上,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三沙市委书记张军,三亚市市长阿东,三沙市委副书记邓忠等领导证签。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旅游服务保障设施建设、旅游服务项目合作与开发;并在人才交流和人才培养、共同有序拓展对外交流、营销策划、宣传推介、纪念品开发、共同建设海上联合应急救援中心等六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协议还围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将“有序推进西沙旅游资源开发,稳步开放海岛游”与“三亚海上旅游合作开发基地”建设中的资源要素高效整合,促进两市深度合作,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

张军在致辞中指示,三沙市和三亚市签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市在协同发力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促进三沙和三亚海洋旅游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将更加有力有效融合三沙与三亚旅游优势,促进三沙旅游更上新的台阶,促进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向上发展,以及海南县域经济合作发展,有力带动三亚乃至全省国旅遊消费中心先导区建设。

阿东在致辞中表示,两市政府深化合作既是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需要,也是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需要。双方将共同推进旅游服务保障设施和海上联合应急救援中心的建设,推进旅游服务项目的开发,加强旅游人才的交流培养,充分发挥三亚的产业经验和三沙的资源优势,建立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

三沙市领导董建平、陈儒茂、徐志飞,三亚市领导陈铁军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张军一行还前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地。

(原标题为《【今日关注】三亚市和三沙市签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新闻推荐

仰望星空安顿灵魂 读毕淑敏《星光下的灵魂》

毕淑敏是令人敬重的作家。对于她的著作,我似乎真的是不厌其烦。而这次,读其新书《星光下的灵魂(升级珍藏版)》(长江文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和三沙签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有力有效融合两地旅游优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