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26岁女子流落街头身无分文轻生跳河 上海环卫工将其救起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15 21:49   https://www.yybnet.net/

“她说自己没有工作,在上海也没有住的地方,身上也没有钱,流落街头好几天了,一时想不开才跳河。”上海普环二分公司机修班班长张爱兵回忆说。

8月14日,他救了一名26岁轻生跳河的女子。

女子正在吃班员买来面包和牛奶。普陀城投微信公号 图

8月15日晚,张爱兵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8月14日下午1时左右,他在车间进行车辆维修,车间位于真北路云岭东路,距离苏州河边不远,当时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一开始以为是车辆发出的声音,但发现不是,远远地看到苏州河中间有一个白色的漂浮物,感觉是个人。”

张爱兵赶紧跑过去,发现是一名年轻女子,他一边翻过防护提,一边大声呼喊班组员工前来救援,还拿起身边的竹竿伸过去。

“一开始她没有抓住,在水里面挣扎,过了10多分钟才抓住了。”张爱兵说,事后他的同事也赶到现场,他们把这名女子拉至安全地带,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救上岸的时候,我们问她话,她也不说。”他说,考虑到自己是男性不方便交流,他安排班里的女保洁员陈晶惠帮助她洗澡,陈晶惠还将自己备用的干净衣服给她换上。

警方询问女子情况后,将其送往救助站。“普陀城投”微信公众号 图

在等待警察前来的时候,张爱兵发现落水女子浑身发抖,就询问她身体是否有什么不适?

“大概是跟我们相处时间长了,看到我们也很愿意帮助她,她终于开口说话了,原来她已经几天没吃东西了。”张爱兵说。

他立即安排班员买来了面包、牛奶,还细心地加热了牛奶。他所在的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朱镇、副经理赵陈良听到消息后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这名女子开展劝导。

警察赶到后,最终这名女子被送往附近的救助站。

新闻推荐

宁夏交通运输厅原厅长许学民获刑16年 千万财产来源不明

2019年8月15日,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许学民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被告人许学民犯受贿罪,判处有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6岁女子流落街头身无分文轻生跳河 上海环卫工将其救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