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上海企业组团来肥 人工智能产业引来“围观”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16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长三角一体化加速推进,合肥与上海等地的深度交流合作成为常态。8月15日,上海20多家企业代表组团来到合肥。在为期2天的调研活动中,上海企业代表围绕合肥的人工智能产业,与合肥本土企业进行深度交流、互通有无。

近年来,数据智能产业高速发展,深度介入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在各个领域中,激发出一轮又一轮的产业新浪潮。在中国数据智能版图中,合肥市凭借雄厚的科研基础和完备的产业政策异军突起,拥有领域内多项“第一”成就,涌现出一批极具实力和影响力的创新企业和产业园区。2018年,在第三方机构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城市发展白皮书》中,合肥位列中国人工智能城市榜单第五,仅次于北京、上海、杭州和深圳。

“在成功企业身上,很多经验是值得学习和复制的,企业之间互通有无,有助于推动长三角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长三角大数据产业合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上海大数据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马慧民介绍说,此次上海大数据联盟携手上海股份公司联合会、上海超算中心、上海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算力智库,共同发起“长三角数据智能产业联动调研行——合肥站”活动,活动吸引了上海科技领域上市企业、上海数据智能领域明星企业、科技创新中小企业的20余位企业代表。

在本次调研中,上海企业调研团将通过与合肥相关产业部门、园区负责人、相关企业高层进行深度访谈和直接沟通,详尽了解合肥产业发展特色举措,探索产业融合共赢契机,相互借鉴发展成功经验,共同挖掘价值升华方略。

合肥人工智能产业引发“围观”,同时也带来更多机遇。作为全国首个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合肥在股权投资、投资补贴、研发奖励、人才政策、配套服务等方面,全力支持科技创新产业的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都能在合肥找到归属。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罗敏)

新闻推荐

西藏90后村干部:巡边轻伤不下火线 带村民致富

“为了国家,我们要坚守好职责。”出生于1991年的拉旺罗布现在是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吉隆县吉隆镇江村的村委会主任,平时主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企业组团来肥 人工智能产业引来“围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