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融情夏令营”在京举办

来源:新京报 2019-08-16 00:52   https://www.yybnet.net/

“祖国是什么?祖国是开着花的希望,祖国是唱着歌的黎明……”伴随着孩子们动情的朗诵,8月12日,由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广发银行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融情夏令营”活动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菊隐剧场举行了闭营仪式。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41名中小学生用歌声和舞蹈,表达了他们对丰富多彩的夏令营生活的喜爱和对首都、对祖国的热爱。

“融情夏令营”是中央金融团工委从2014年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促进新疆西藏青少年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加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增进民族团结。此次“我和我的祖国——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融情夏令营”是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的资助下,为新疆青少年打造的一次爱国教育之旅、艺术文化之旅和自然科学之旅。

丰富学习体验种下梦想的种子

围绕爱国教育、艺术文化和自然科学主题,来自新疆喀什、和田、阿克苏和塔城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在北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融情夏令营”让孩子们在天安门广场,感受国家的庄严强大;在国家博物馆,细读中华民族厚重的历史、感受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在八达岭长城,践行“不到长城非好汉”,体会祖国山河的辽阔壮丽;在清华大学,浸染名校风骨,树立成才梦想;在湖广会馆、国家大剧院、韩美林艺术馆,学习京剧绘画,体验中华文化的艺术魅力;在中国科技馆、国家动物博物馆,了解科学和自然的奥秘……丰富多彩的夏令营生活令孩子们收获满满。

“我有一个最大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做一名对祖国有用的人。”参观了清华大学之后,新疆和田县的苏北努尓,写下自己的目标。

“我学会了在动画片上配音,感到自己很自由、快乐、开心!”“北京很大、很漂亮,我爱北京!”孩子们点滴感悟,在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在快乐中激发爱国情怀、树立美好梦想,来自不同民族的孩子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新”朋友,聚融情!

不忘社会责任坚守企业初心

广发银行作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重要成员单位,不忘初心使命,践行社会责任,精心策划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祖国发展变化,一方面引导参营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自觉珍惜和维护民族团结,坚定新疆各族青少年跟党走的决心、增进民族大团结的情感。另一方面,增强了金融支持新疆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对金融青年也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民族团结教育。

长期以来,中国人寿、广发银行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坚持前行在教育扶贫攻坚的第一线。广发银行自2008年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成立“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以来,十一年来始终支持希望工程,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此次“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融情夏令营”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聚焦新疆深度贫困地区,不仅帮助孩子接受良好教育,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爱心和力量。

新闻推荐

邢云受贿案一审开庭,涉案财物4.49亿元

新华社大连8月15日电8月15日,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云受贿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和我的祖国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融情夏令营”在京举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