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资金信心有望回暖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8-16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情绪监测

■ 广州万隆

15日行情大幅低开震荡上行,其中创业板、中小板出现反包的盘面特征。短线获利盘下后市或有反复,但主导多板块明确之后,中短线资金信心有望回暖。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57,处于中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8月12日高位回落,但是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开始由相对兴奋转向谨慎。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由积极乐观转变为谨慎观望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可能存在阶段性风险释放压力。情绪指数处于中位区时,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

沪深300、上证50指数,已经跌至3月份迫空行情形成的震荡区间低位附近,另一方面是绝对收益、相对收益机构仓位均处于近三年以来相对较高水平。对应整体资金生态处于存量资金不走,增量资金进场没有持续性的超跌反弹阶段。即当前(右侧)资金生态下,行情在超跌反弹之后,整体不改低位震荡反复的短期运行节奏。

从15日盘面表现上来看,元器件、半导体、软件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进一步验证了中线资金正在从权重大盘股逐步切换至中小创成长股的资金逻辑。而基于中线资金对行情的影响往往具有中线持续性,因此从行为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优质科技类个股的持续上涨一旦确立趋势(主导多板块明确),将能带动存量资金继续抱团、边际增量资金逐步介入。即主导多板块持续回暖,有望吸引观望型资金进场参与短线做多。

整体上来看,右侧资金生态处于存量资金不走,而增量资金进场没有持续性阶段,行情超跌反弹不改整体震荡运行节奏。而基于近期元器件、半导体、通信设备等板块有中线资金持续关注,那么随着主导多板块机会逐步清晰,随着市场主导多板块持续性得到资金流入规模、持续性确认,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将有望吸引观望型资金作为增量资金介入。因此,新左侧市场走势方面,我们认为中小板指数或从近期的窄幅震荡转向窄幅震荡重心上移,或宽幅震荡上涨。

新闻推荐

假日旅游“别样红”

新华社记者姚均芳据携程旅游大数据预测,7、8两月全国出游人数将超过10亿人次,出境游超过3000万人次。近年来,国内文化和旅游...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金信心有望回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