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六盘水提前规划中元节集中祭祀点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16 00:59   https://www.yybnet.net/

中元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悼念逝者的传统祭祀节日,今年中元节是8月15日(农历七月十五日)。

钟山区作为六盘水市的主城区,人口密集,每到中元节都会有许多市民焚烧香蜡纸烛来祭奠已故亲人。今年,钟山区政府提前部署中元节的文明祭祀活动,发布《六盘水市钟山区2019年中元节禁燃限燃实施方案》。

“我们在市中心城区设置禁燃限燃区,并根据中元节期间的天气情况和风向监测,划定了梅花山公墓、德宏隧道、六盘水北站、月照停车场、六盘水监狱5个集中焚烧点供市民集中祭祀,同时采用了开院坝会、动员会、发布禁燃通告、倡议书、签订禁燃承诺书等方式,引导市民到集中祭祀点进行文明祭祀,”钟山区政府办副主任陈恒说。

◎六盘水日报记者 陈颖军

新闻推荐

南京举行国际和平集会纪念日本投降74周年

新华社南京8月15日电(记者蒋芳)“现在,我就站在父辈们犯下屠杀暴行的这块土地上,缅怀那些被残酷剥夺了无辜生命的人们。”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资金信心有望回暖2019-08-16 00:52
评论:(六盘水提前规划中元节集中祭祀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