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湖北省总工会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服务职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职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8-16 02: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连日来,湖北省总工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带头抓整改,对能够当下改的,立行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持续整改。既注重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又注重有效破解工会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问题,切实帮助基层和职工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自2000年以来,湖北工会每年都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受到广大职工群众欢迎。不过,在实际工作中,湖北省总工会发现助学活动仍存在覆盖面不广、对受助学生思想引领不够等现象。

湖北省总工会将此作为主题教育整改内容,制定整改措施。省总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明确提出今年将对国家级和省级困难职工子女助学实现全覆盖,对临时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实行广泛助学,全省工会筹集资金5000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1.5万人以上。同时,全省联动,集中时段,突出“爱党爱国·励志感恩”主题,组织受助学生学习张富清等先进人物事迹,开展铭记党恩、报效祖国的思政教育。

目前,“金秋助学”活动已制定工作方案,向全省工会下发助学通知,省总工会下拨助学款,9月底前完成助学工作。“要切实把‘金秋助学’活动抓实抓好,以职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湖北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湖北省总工会不搞花架子,为户外职工爱心驿站解决现实问题。

湖北已有户外职工驿站600多家。近年来,全省工会共投入2000万元,基本建成了覆盖全省的工会爱心驿站服务网,服务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外卖员、建筑工人、维修工等各类户外劳动者。从运行情况看,大多数驿站已实现服务功能,但仍有少数驿站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驿站数量还不能完全满足户外职工的需求。

为此,湖北省总工会决定在完善服务功能上下功夫,突出保障核心服务功能,重点解决户外劳动者饮水、就餐、如厕和休息等实际问题。湖北省总将确保每个爱心驿站休息室有10平方米以上的面积,确保有一套桌凳、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电器、一台冰箱、一个应急药箱、一个阅览角等基本设施,确保有人值守、有人接待、大门常开。

新闻推荐

第25届 凉都文学讲习班开班

近日,为期3天的第25届凉都文学讲习班暨生态水城文学讲座在六盘水师院学术交流中心开班,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国际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资金信心有望回暖2019-08-16 00:52
评论:(湖北省总工会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服务职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职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