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罚和禁,不是唯一选择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8-16 02:05   https://www.yybnet.net/

可以预见的是,网约车平台一旦被处以“暂停发布或下架APP”等处罚,网约车数量将骤然减少,市场供需也将失衡,打车难、打车贵、黑车泛滥等等,都有可能发生。

为何不合规网约车这么多?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标准比较严苛,如“车辆轴距达到2600毫米以上”“司机需本市户籍”等,较高的门槛将绝大多数车和司机拦在了门外。

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更合理的方案应是适度放宽网约车准入条件。近一年来,有15个城市修改了网约车管理办法,其中多个城市降低了车辆准入门槛。比如“大庆模式”,变办证为备案,网约车无需变更为营运车辆性质,且没有车型限制和数量限制。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和完善包容审慎监管要求,探索适应新业态特点和有利于公平竞争的监管政策体系。其中特别提到了在网约车领域,要指导督促有关地方评估政策落实情况,优化完善准入条件、审批流程和服务,加快平台经济参与者合规化进程。

网约车为民众出行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新业态需要量身定制监管方式。堵和禁,未必是唯一选择。

新闻推荐

我县召开2019年下半年全县机关事务管理重点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加强内部管理建设节约型机关

(全媒体记者艾君)8月2日,我县召开2019年下半年全县机关事务管理重点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及省市机关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罚和禁,不是唯一选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