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提供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等个性化指导 江西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8-16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卢翔)记者近日获悉,江西省人社厅将于8月中旬至9月20日开展以“服务解忧促就业、指导关爱助发展”为主题的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本次服务行动将按需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创业指导、就业援助等个性化服务,使有需要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得到相应的就业服务和政策扶持。

据介绍,此次就业服务行动,江西各地将多渠道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将在本地办理报到接收、就业失业登记、政策申请等业务或参加现场招聘活动的毕业生全部纳入实名制登记和服务范围,做到人员信息应登尽登。

行动将根据未就业毕业生底数、特点和需求,集中开展“四个一”服务:给毕业生一封信,介绍就业服务行动计划安排和政策服务享受渠道,告知就业政策及岗位信息查询途径;发放一份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清单,力促毕业生对政策服务应享尽知;开展一次职业指导,帮助毕业生合理确定职业定位,提升求职能力;制定一份求职计划书,明晰求职意愿、技能水平,推荐适合的就业服务项目,帮助毕业生确定求职路径。

另一方面,此次行动将深入园区、企业、基层一线收集岗位信息,对未就业毕业生组织不少于2场专场招聘活动,提供不少于3次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服务。对有培训需求的毕业生,优先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荐参加适合的培训课程、培训项目,提升就业技能水平。

新闻推荐

黄脊竹蝗来袭 赤水近千亩竹林遭祸害

8月10日,记者从贵州省赤水市林业部门获悉:该市多个乡镇的近1000亩竹林,遭受黄脊竹蝗侵害。目前,该市正在组织扑杀和全面排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供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等个性化指导 江西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