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扶贫济困勇担当 雷锋精神激励爱心企业家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8-16 02: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学习雷锋集体好八连,勇于担当企业社会责任”。日前,上海市静安区20多名企业家冒着酷暑,来到位于上海市郊的“南京路上好八连”驻地,参观学习。

在“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企业家们认真观看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切身感受好八连成长的艰难历程和先进事迹,领悟老一辈革命家对好八连精神的概括和肯定。

据介绍,现有56家会员企业的宝山路街道商会,近年来以这样的理念形成共识,开展活动,取得成效。商会《不忘初心系民生,扶贫济困勇担当》案例获评“上海市工商联基层组织十佳工作案例”,成为上海市工商联系统的“四好商会”。

商会的企业家们每年结对资助困难学子,主动提供假期实习岗位,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响应政府与贫困地区结对帮扶的号召,先后与湖南溆浦县伍家湾村和云南文山市东山乡合掌贫困村结对;企业家们通过举办专场拍卖筹集资金,购置电脑及书籍送给山区孩子们,资助孩子们暑期走出山区来上海学习交流,健康成长;有些企业用爱心和善行助力“扶贫先扶志”,与当地扶贫办保持密切联系,募集捐款,签订扶贫协议,改善贫困地区的短板建设和生活条件,为贫困户实现脱贫鼓足干劲。(岳瑛)

新闻推荐

湖北省总工会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服务职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职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本报讯(记者张翀通讯员谢文哲)连日来,湖北省总工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带头抓整改,对能够当下改...

相关推荐:
资金信心有望回暖2019-08-16 00:52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济困勇担当 雷锋精神激励爱心企业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