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项目部鼓励员工轮休 不让飞来的“小候鸟”再次留守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8-16 02: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随着暑假的到来,许多“铁二代”之名的“小候鸟”从四面八方迁徙来到了项目工地,只为与父母短暂相聚。为了守候好这段属于“小候鸟”与家长的幸福时光,中铁四局苏州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项目部制定了轮休计划,鼓励家长轮休,腾出更多时间陪伴“小候鸟”。

每年进入三季度,为实现年度施工生产目标,项目部都会进入施工大干阶段,工期紧、任务重,加班抢工、节假日不休息司空见惯。此时恰逢“小候鸟”前来探亲,尽管近在咫尺,员工们却无暇陪伴、照管,让孩子们成了“再留守儿童”。为了解决以往出现的这种窘境,该项目部根据现场施工需求,合理安排在岗人员,实行轮休制度,鼓励员工尤其是家长进行轮休。“孩子来后我也轮休了两天,带着她去逛了苏州园林、吃了苏帮菜,她开心得不得了,现在每天一下班就黏着我。”工程部技术员程飞高兴地说。

除了鼓励家长轮休陪伴,项目部还从吃、住、玩、学等方面着手,为“小候鸟”们打造缤纷快乐的暑假生活。针对不同饮食习惯开设了“儿童餐小灶”,将清蒸鸡蛋、香煎虾仁、可乐鸡翅等清淡易消化菜品列入菜谱。设立了探亲房,配备空调、儿童床、小被褥等生活设施;同时,购买了儿童读物和玩具供孩子们阅读和玩耍,让前来探亲的“小候鸟”在项目上度过一个轻松、愉快而富有意义的暑假。(彭学亮 高炼)

新闻推荐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 将亮相2019智博会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研发的智能机器人据悉,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项目部鼓励员工轮休 不让飞来的“小候鸟”再次留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