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中国陶瓷电商界有了首批国标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8-16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世界陶瓷之都·德化陶瓷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由德化牵头启动的4项陶瓷类电商国标制定工作,目前推进顺利。其中《跨境电子商务交易类产品多语种分类与命名陶瓷产品》已经完成,成为中国陶瓷电商界首批“国标”,将为其他陶瓷电商标准的制定提供示范,也为网上陶瓷的生产和交易做了规范。

福建省德化县是千年古县,陶器制作始于新石器时代,目前有陶瓷企业3000多家,全县35万人中有一半从事和陶瓷相关的工作。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德化迅速成为全国最大的陶瓷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全县拥有陶瓷电商企业7500多家,连续四年进入“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县”榜单。

为进一步引领陶瓷业的发展,规范电商行为,从2016年起,德化牵头启动4项陶瓷类电商国标制定工作,目前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其中《跨境电子商务交易类产品多语种分类与命名陶瓷产品》已经完成,该标准规定了以汉语、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等5种语言命名的电子商务交易陶瓷产品,涵盖建筑陶瓷、日用陶瓷、卫生陶瓷三大类,是中国陶瓷电商界首批“国标”,将为其他陶瓷电商标准的制定提供示范,也为网上陶瓷的生产和交易做了规范。截至目前,德化主导制定陶瓷电商4项国家标准和1项省地方标准。其中2项国家标准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省地方标准已于今年1月正式发布。 (高云良)

新闻推荐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沱牌等19个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的议案

(全媒体记者刘洋)8月12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沱牌等19个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陶瓷电商界有了首批国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