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我国学者绘制水稻高分辨率三维基因组图谱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8-16 02:1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武汉8月15日电(记者 李伟俞俭)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近日合作绘制了水稻活跃基因以及异染色质参与的高分辨率三维基因组图谱,揭示了水稻三维基因组结构对基因的转录调控,以及遗传变异对三维基因组结构及基因表达的影响。

据介绍,研究人员提出水稻基因组在空间上可划分为几类具有不同转录活性的染色质交互模块,共覆盖了大约82%的水稻线性基因组区域。此外,通过水稻不同品系间基因组变异数据的分析,研究人员揭示了功能性遗传变异对水稻染色质拓扑结构及基因转录调控的影响。

水稻高分辨率三维基因组学研究和基因间的互作调控研究发现,有助于我们深入理解水稻空间结构与各种表观修饰及基因表达的关系,对水稻遗传改良和其他经济作物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科学价值。

新闻推荐

为近14亿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夯实我国粮食安全根基

新华社记者胡璐王建一叶梧桐一报秋,稻花田里话丰收。近日,行走在东北黑土地,水稻已进入拔节孕穗期,玉米也已长到一人多高。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学者绘制水稻高分辨率三维基因组图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