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谁遇上这事都会救的” 峨山镇小鲍村鲍祥付、孟琴夫妻俩勇救落水老人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6 04:56   https://www.yybnet.net/

“谁遇上这事都会救的”,这是笔者采访鲍祥付夫妇时,他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虽然勇救落水老太的事情过去好几个月了,但夫妻俩的事迹一直被村民们传为佳话,也成为村民学习的榜样。

今年3月20日刚刚下完雨,峨山镇李堡村60多岁的韩保玲老人骑着三轮电动车去街上买化肥为麦田施肥,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连人带车滑入路边3米多深冰凉的水沟里,老人只有头漏出水面一个劲喊救命,已经非常危险,这时候鲍祥付、孟琴夫妻俩骑三轮车路过,看到落水的老人后,鲍祥付马上下车顾不上脱衣服就跳到水中,用双手拖住韩保玲老人,妻子孟琴站在水沟边用力往上拉,由于老人身上穿的厚厚的棉衣,再加上被水湿透,老人非常的沉重,夫妻俩费了很大的劲才把韩保玲老人救了上来,又把老人的电动车给和化肥给弄上岸。鲍祥付问老人的住址和家里人的电话,已经冻的发抖的韩保玲老人说,儿子和老伴都在江苏打工家中无人。听到这后夫妻俩就把老人扶上车送回了家,并找到老人的侄子,安顿好这一切后夫妻俩默默地离开了。事后老人的儿子专程从江苏回来,购买了礼品到鲍祥付家里表示感谢,然而被他们婉言谢绝了。李堡村村主任张庆华说,要不是鲍祥付夫妻俩,老人早就被淹死了,这种救人不图利的精神值得宣传弘扬。据了解,今年40多岁的鲍祥付、孟琴夫妻俩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好人,夫妻俩孝顺父母,团结邻里,谁家要是遇上困难事,他们都会主动伸出援手帮一把,好的道德品质造就了善良的心灵,经常做好人好事是必然的。(李利)

新闻推荐

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本报讯(记者黄哲雯)8月13日,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重庆开幕。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青...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谁遇上这事都会救的” 峨山镇小鲍村鲍祥付、孟琴夫妻俩勇救落水老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