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五峰山加快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和垃圾分类 鼓励安装家庭易腐垃圾处理机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6 0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娟)如今的五峰山街道,葱绿的高山,干净的路面,整洁的绿化带,一幅文明美丽的乡村图正在眼前徐徐铺开,这得益于五峰山街道城乡环卫一体化和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该街道为此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制定推出《五峰山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并开展了“为垃圾分类助力·为魅力五峰添彩”百人签名活动,保证一系列措施落实到位。

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五峰山街道引导党政机关、社区医院、辖区学校率先示范引领,落实垃圾强制分类标准机制,实行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处理。确定峰华小区和西黄村为两个试点社区(村),对基本信息进行摸底统计和登记造册。

为加快建设垃圾分类处理设施,五峰山街道投资1.5万元,在污水处理厂设置了一处大件垃圾回收储存点,在街道办公楼设立了一处垃圾分类宣传教室,撤换铁质垃圾桶108个,更换新式垃圾桶216个。同时,五峰山街道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确保垃圾收运设备、分类处理设施建设、监督管理、宣传教育等专项经费足额及时到位并合理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此外,五峰山街道建立管理责任人制度,组织社区(村居)、物业服务企业和相关单位做好垃圾分类统计工作,及时掌握各类垃圾的清运量和流向。要求从事垃圾分类的单位建立好台账,认真准确填写垃圾分类收集信息,定期上报。同时制定激励政策,鼓励辖区居民安装家庭易腐垃圾处理机,鼓励有条件的社区、农贸市场、果蔬批发市场、超市等单位自行安装易腐垃圾处理机,就地处理易腐垃圾。推进农村垃圾就地综合利用,减少进入垃圾末端处理设施的数量,保证可回收垃圾和易腐垃圾的回收利用率合计达到35%以上。

新闻推荐

记者带你探秘青运村

青运村“村民之家”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青运村,是二青会比赛期间为运动员服务的多功能综合区,更是运动员、教练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峰山加快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和垃圾分类 鼓励安装家庭易腐垃圾处理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