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女子开豪车占医院急救通道 对交警吼道:“你动我试试”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8-16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8月14日,一段“女子开劳斯莱斯堵妇产医院门口”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经核实,这一幕发生在14日早上9点左右,在北京市朝阳区的北京妇产医院(东院区)。一女子与医院工作人员发生言语冲突后,将自己驾驶的劳斯莱斯轿车堵在了医院应急通道。警察到达现场后女子依然不肯挪车,并且与医院工作人员和民警相继发生言语冲突。

/视频热传/

女子挡路还与交警争执

“你今天动我试试”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事发时,医院门口聚集着多名围观群众,该女子始终情绪激动,不停地与人理论。在其中一段视频里,民警表示希望女子配合工作,尽快将车从医院门口移开,不要妨碍其他人的车辆通行。

女子则声音沙哑,情绪激动,不断与交警争执:“你今天动我试试,我就不挪车了,我没有权利(义务)无条件配合你的工作,我没有驾驶证。”

画面中,一名应是医院工作人员的人向女子解释,“你影响到其他人了,这是救护车通道。”

随后该女子表示:“你该报警报警,该处罚处罚。我已经影响了,我认了。(是)你们不讲道理。”其间,女子还质问医院工作人员,为什么她前面的私家车就可以进救护车通道,而自己的车却不可以进。

/家属声音/

“孕妇情绪易波动”

医院:女司机不是孕妇

8月14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事发的北京妇产医院东院区门前看到,医院门口秩序已恢复正常。据了解,女子的劳斯莱斯轿车已经被其家属挪走。据现场的一名保安介绍,事情发生在上午9时许,该名女子驾驶劳斯莱斯试图从应急通道进医院,被执勤保安拦下后,遂将车停在应急通道,导致进院车辆发生短暂交通拥堵。

执勤保安表示,进医院看病的车辆都要在医院东侧的自行车道排队,按顺序进入。该女子直接从机动车道拐入应急通道。在被拦下后,女子与保安发生言语争执,于是赌气将车停放在了医院入口处的应急通道内。

女子身边的男性家属则称,可能由于是孕妇,情绪比较容易波动,她一着急就出了后面的事。

然而就在14日下午,北京妇产医院发布微博称:该女司机开车到医院看病,没有走社会车辆入口进行排队,而走的是医院急救专用通道,且不听从车场工作人员劝阻,将车停在急救专用通道。工作人员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对该女士进行现场处罚。10点21分,该女士开车离开急救专用通道。

据北京妇产医院宣传办公室主任证实,视频中女子并不是孕妇,具体身份等警方公布,院方表示不方便透露女子相关信息。

8月14日晚间,涉事司机表示,希望就其不当行为向相关人员道歉,自己因冲动犯错,将不会再犯。并解释说,她家是做个体户生意的,劳斯莱斯车是找朋友借的,但不方便透露该朋友身份。

/警方通报/

严重扰乱医院公共秩序

驾驶人被行政拘留5日

8月15日,“平安朝阳”就上述事件发布了情况通报。以下是通报全文:

8月14日9时许,交管局朝阳交通支队民警执勤时,接到北京妇产医院东院区停车管理员反映:一京A牌照小客车(登记车主为和某)将医院急救通道堵住后司机离开,致使其他车辆无法通行。交警赶赴现场,联系车辆驾驶人单某某(女,31岁,某公司法人代表),要求其挪移违章车辆。单某某拒绝配合,且与交警发生争执。交警随即调派执法车辆,准备将车辆拖移,并联系属地派出所民警到场配合执法。经教育警告,单某某自行将车辆挪开。

单某某不顾停车管理员劝阻,将小客车堵住医院急救通道,并不配合民警执法,导致急救通道无法使用,引发群众围观,严重扰乱医院公共秩序。对此,朝阳公安分局经调查取证,且与医院核实单某某非孕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经查,涉事车辆京A号牌初次登记时间为1995年10月,初始登记为一辆微型面包车,车牌号为正常核发。2006年11月,该号牌随车过户至和某名下。涉事车辆为单某某2018年购买,并申领京H号牌,后单某某将此车以交易方式办理转移登记至和某名下,并启用和某名下该京A号牌。警方现正对相关车辆转移登记情况开展进一步调查。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宋潇综合《北京青年报》、“平安朝阳”等

新闻推荐

中国民航局:针对近期香港机场安全风险已作出部署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齐中熙安娜)记者从15日举行的中国民用航空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近期香港机场发生的情况,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开豪车占医院急救通道 对交警吼道:“你动我试试”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