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新疆兵团总工会精准服务增强职工获得感 职工呼声作为信号 职工满意作为导向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8-18 0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吴铎思)“目前各师市总工会正在申报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此次分配贷款贴息资金共1500万元。”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经济工作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3年开始,新疆兵团工会牵头实施兵团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给予贷款贴息优惠政策,鼓励职工发展自营经济,促进多元增收。

“根据职工需求大数据,推出供需平衡的新‘产品’,为职工提供优质的服务,让服务更对路、更合味、更切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斌告诉《工人日报》记者,今年兵团总工会聚焦职责使命,加快工会自身改革与建设,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把职工呼声作为信号,基层问题作为方向,职工满意作为导向,通过强化服务功能、创新服务载体、建立服务机制、构建服务格局,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获得感。

面对新形势、新常态,兵团总工会调动社会可用资源,探索“自下而上,以需定供”的互动式、菜单式服务,实施服务定制化配送与运营,推动服务供给与职工需求无缝对接。紧跟兵团深化改革步伐,工会干部俯下身、沉下心,走基层、访实情,出真招、办实事,研究解决深化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工会倾斜、向保障和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倾斜、向提升服务职工群众能力倾斜。去年,兵团总工会经费用于为基层服务、为职工服务的比例,达到了本级留存经费的70%以上。构建起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以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为基础平台,拓展创业指导、心理疏导、生活保障服务等项目,实现送温暖、金秋助学、阳光就业、职工医疗互助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探索建立“互联网+”服务职工平台,创建工会会员实名制和普惠性服务网络支持体系。

以职工为中心,以精准帮扶为重点。兵团总工会高度关注改革中职工权益维护问题,切实保障好职工就业安置、职业培训、工资报酬、劳动保护、社会保障等权益。把稳就业工作放到更加突出位置,积极参与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等活动,参与“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促进农民工、分流转岗职工、困难职工等群体就业稳定。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的素质,兵团总工会积极探索在新产业新业态新组织中开展竞赛,扩大在非公企业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拓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网上练兵和“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加大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建设力度,扶持职工发展自营经济。

此外,在2019年“两节”期间,兵团各级工会共筹集送温暖资金1719.32万元,走访慰问困难家庭6690户,慰问一线职工35577人。

新闻推荐

任正非:如不让华为用安卓 世界出现第三种系统 对美国不利

任正非8月16日,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接受了英国天空电视台的专访。任正非在采访中称,他认为英国不会拒绝华为5G,“...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硬汉”史铁生2019-08-18 00:43
评论:(新疆兵团总工会精准服务增强职工获得感 职工呼声作为信号 职工满意作为导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