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轮船排污严重超标被罚3.3万青岛首开船舶大气污染罚单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20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取样检查。本报8月19日讯(记者台雪超通讯员葛晶晶陈晋鹏)船舶进入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后,废气中的燃油含硫量应不超过0.5%,一货轮排污量竟达1.53%,因严重超标日前被罚3.3万元,接青岛市首张船舶大气污染罚单。

8月19日,青岛市生态环保局发布首起船舶大气污染处罚典型案件。5月29日上午,青岛海事局执法人员对青岛港某货轮进行船舶燃油质量监督检查时,通过燃油快检设备检测发现该轮进入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后所用燃油含硫量为1.54%,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轮重油日用柜的燃油进行取样并送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检测结果为1.53%,严重超出排放控制区燃油硫含量为0.5%的排放标准,违反了《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青岛海事局依法进行立案调查,并给予罚款人民币3.3万元的行政处罚。这是自今年1月1日起实施《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以来,青岛市查处的首起船舶大气污染处罚典型案件。

据了解,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促进绿色航运发展和船舶节能减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我国加入的有关国际公约,交通运输部在2016年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京津冀)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区实施的基础上,印发了《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简称《方案》),要求自2019年1月1日起,海船进入排放控制区,应使用硫含量不大于0.5%的船用燃油,青岛附近海域全面纳入船舶排放控制管理。

《方案》同时对进出船舶的硫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氮氧化物排放、岸电使用、清洁能源和新能源使用、船载蓄电装置或尾气后处理等均提出了标准。

据测算,2019年青岛海域纳入排放控制区后,将大幅减少船舶硫化物和颗粒物排放,产生很大的环境效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要求,进入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的船舶应当符合船舶相关排放要求。违反规定,使用不符合标准或者要求的船舶用燃油的,将由海事管理机构等部门按照职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新闻推荐

沈阳和平区商业集群工会联合会主席安大龙以心换心,通过真诚服务打动人,让无数职工主动靠近工会 最好的工作就是助人

安大龙是沈阳和平区商业集群工会联合会主席,他原本是沈阳一家外企的负责人,在从外企辞职再创新业时,选择了干工会工作,因为在...

相关推荐:
祖国七十华诞2019-08-20 03:14
猜你喜欢:
评论:(轮船排污严重超标被罚3.3万青岛首开船舶大气污染罚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