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永川智能制造军团 将集体亮相智博会 永川馆以“数聚永川·智造未来”为主题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23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智博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此次智博会,永川馆位于S4馆,展位面积304平方米。在展位设计方面,为增强展示的科技感、体验感和互动性,筛选了一批实力较强、有成功合作经验的设计公司对接,并且使用了冰屏、微信二维码等新技术,提高展位的观赏性和互动性。

8月26日至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永川馆以“数聚永川·智造未来”为主题,通过视频、文字、图片、实物等方式,从智能产业、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方面集中展示永川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成效,以航天科工、百度智能汽车、达瓦大数据、普天永惠服务公社、长城汽车、广数机器人、凯宝机器人、华为服务机器人为代表的豪华智能制造军团,在本届博览会上悉数亮相。

此次智博会,永川馆位于S4馆,展位面积304平方米。在展位设计方面,为增强展示的科技感、体验感和互动性,筛选了一批实力较强、有成功合作经验的设计公司对接,并且使用了冰屏、微信二维码等新技术,提高展位的观赏性和互动性。

在智能产业方面,永川馆重点展示大数据及服务外包产业、以高端数控机床为主导的智能装备产业、智能家居产业、智能汽车制造产业及智能化改造等,展出方式包括达瓦先进数字影像、航天科工集团孪生城市、百度智能汽车等实物和视频;智慧园区方面,重点展示永川国家高新区概况、智慧平台等,展出方式以3D全息投影、视频为主;智慧城市方面,重点展示智慧政务、智慧社区、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应用,展出方式以服务公社现场演示和视频为主。

据了解,本届智博会永川馆将呈现出四大亮点:

亮点1——“互联网+政务”,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以线上平台+线下门店为载体,以手机APP、微信、自助终端、线下商超、社区便利店等为渠道,为市民、企业提供智能机器人咨询、人工视频咨询、在线填表、在线办理、在线预约等互联网+政务服务。

亮点2——孪生城市,给城市装上“大脑”。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全维感知等技术,在数字空间再造一个与物理城市匹配对应的虚拟城市,通过在虚拟世界推演仿真,实现城市运行状态监控、规划效果预测、应急管理、重大事件超前决策等,使城市发展战略决策具有前瞻性、科学性。

亮点3——“数字+影视”,以红军长征为故事背景,进行实时演绎。达瓦vicon动作捕捉设备将演员现场表演的动作、表情精细地直接转化为数字效果,实时展现给现场观众。

亮点4——百度,让无人驾驶更安全。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可自动识别交通指示牌和行车信息,具备雷达、相机、全球卫星导航等电子设施,并安装同步传感器。车主只要向导航系统输入目的地,汽车即可自动行驶,前往目的地。

◎永川日报记者 涂燕

新闻推荐

华为发布最新AI处理器昇腾910及全场景AI计算框架

8月23日,深圳,华为正式发布号称算力最强的AI(人工智能)处理器Ascend910(昇腾910),同时推出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华为公司...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川智能制造军团 将集体亮相智博会 永川馆以“数聚永川·智造未来”为主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