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58岁博导为88岁母亲起舞“母亲眼里,我永远是个孩子”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8-25 16:37   https://www.yybnet.net/

邓学东为母亲跳舞。视频截图

百态墙

“‘东东,你跳个舞给我看看。’妈妈躺在病床上。于是,我随着音乐起舞,脑海里浮现出的是妈妈教我走路、送我上学的情景……”近日,一段题为《我为妈妈跳舞》的视频刷爆了苏州医学界的朋友圈。视频里,58岁的邓学东伴着《时间都去哪儿了》的背景音乐,为88岁老母亲起舞。

“妈妈开心,我就开心”

记者了解到,视频拍摄于8月15日。翩然起舞的男子是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医院超声中心主任邓学东,病床上的老人就是邓学东的母亲,拍摄者是邓学东的妻子。当天邓学东下了门诊,和妻子赶到母亲所在的护理院。邓妈妈突然说想看邓学东跳舞,邓学东告诉记者:“事实上,我不太会跳舞,但是,想起自己小时候也给母亲跳过,我就说‘行吧’。”于是,就有了视频中这样温馨的一幕。

这段视频在朋友圈短短15分钟便获得了上千个点赞,而在短视频平台上也获得了近万的点击率。看到该视频的好友们纷纷评论,“太感动了”!

邓学东,1961年生,今年58周岁。目前,邓学东不单单是超声中心的主任,也是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专业博士生导师,国家卫健委产前诊断专家组成员,ISUOG中国分会专家组成员。尽管拥有诸多头衔和成就,邓学东却表示,“在母亲眼里,我永远只是儿子。”

邓学东的父亲于去年过世,如今母亲身体欠佳,意识时而清醒时而迷糊,生活难以自理,主要生活在护理院。一有空,邓学东就会和妻子一块儿去看望母亲,给她唱唱歌、跳跳舞。“你叫一声‘妈’,她回一声‘诶,东东,你来啦!’我就很开心了。但是,如果你叫了一声‘妈’,却没有人回应,那就太令人难受了。”邓学东说:“她开心,我就开心。”

“父母的坚持,给了我两次生命”

邓学东表示,如果没有父母对自己的爱,那53年前,自己就已经不在了。

原来,在邓学东5岁那年,他曾与死神擦肩而过。那年他突然高烧40.5度,一直不退。焦急的父母只能一遍一遍地将邓学东送至医院,“送去第一次,烧退了好了,回来又开始发高烧,第二次、第三次,直至第四次。”

邓学东说:“如果没有父母当年的坚持,一天时间送了4次医院,那就没有现在的自己,父母给了我两次生命。所以,现在当母亲生病的时候,我也要给予她同样的爱。”

“我时常会和母亲有些亲昵的小动作,摸摸她的头,揉揉她的脸,她会十分开心。”采访中,邓学东屡次提到:“希望天底下所有的母亲都能幸福!”

据《扬子晚报》

新闻推荐

关于数字经济和健康养老 国家发改委联合日企论道苏州相城

围绕数字经济和健康养老,国家发改委联合日立集团,于8月23日,在苏州市相城区举办了一场经济技术交流会。澎湃新闻从会议现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8岁博导为88岁母亲起舞“母亲眼里,我永远是个孩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