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重庆:“微商”网上卖香烟 非法经营被法院判刑8个月

来源:新华社 2019-08-25 16:5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重庆8月25日电,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法院近日审结一起非法经营案件,被告人林某通过微信转发香烟信息进行贩卖,构成非法经营罪,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期间,被告人林某在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的情况下,将陈某(另案处理)发布的销售香烟信息加价后通过微信进行转发,并将买家的购烟信息及购烟款发送给陈某,由陈某直接发货给买家。林某按上述方式共转款73583元给陈某,获利7000余元。2018年8月15日,林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林某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但林某具有坦白、认罪认罚、退赃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该案审理法官提醒,互联网带来了新商机,若经营的物品系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营、专卖物品或其他限制买卖的物品,则应按照国家规定获得相关的经营许可。无论是哪一种经营平台,都不能逾越法律法规的红线。

(原题为《重庆:“微商”网上卖香烟,非法经营担刑责》)

新闻推荐

《汴京之围》里的帝国衰亡史

□新时报记者钱欢青公元1127年,金朝攻取北宋首都汴梁,掳走徽、钦二帝,北宋灭亡。时在靖康二年,史称靖康之变。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微商”网上卖香烟 非法经营被法院判刑8个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