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辉山重生进行时

来源:新京报 2019-08-26 00:38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东北三省第一大液态奶品牌,辉山乳业2013年9月在港股上市,首日市值曾逼近400亿港元。但经历了2016年12月浑水公司做空报告、2017年3月中国银行质疑其造假,以及随即而来的债务危机冲击之后,辉山乳业的境况早已今不如昔。截至2017年3月31日,辉山乳业估计总资产(扣除拨备)约为262.2亿元,总债项约为267.3亿元,已经资不抵债。债务压顶、资金链断裂,辉山乳业漫长的重组之路因此开启。

从外部来看,债权人都在关注辉山乳业的重组进展,期盼着有一天能把钱要回来。从内部看,辉山乳业的业务线有所收缩,不再提全国战略,把重心放在液态奶上;加工厂主要分布在东北地区和江苏省,今年仍有新品上市,员工工资也早已照常发放。

时隔两年多之后,日前又传出国内某大型乳企拟接手辉山乳业的消息。谁能成为辉山乳业的“接盘侠”,能否带领辉山重续辉煌?

详情关注B04-B05封面报道

新闻推荐

山西古交首富涉黑案庭审6天结束 26位嫌疑人被控多项罪名

8月20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山西省古交市首富耿建平“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在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严查电动自行车2019-08-26 00:38
评论:(辉山重生进行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