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做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26 06:29   https://www.yybnet.net/

“纪委书记和纪委办要起到牵头协调、督导落实的作用,对纪律处分执行不到位、不规范问题进行再排查、再起底,做到‘一本账’‘一口清’,严格杜绝打‘人情牌’、打‘擦边球’等不良倾向。驻行纪检监察组将会持续跟踪问效,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领导将严肃问责追责。”近日,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敏在全行纪检业务会议上强调。

今年以来,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根据中央纪委要求,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的通知》,用三个多月的时间,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行受处分人员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检查,通过自查自纠、交叉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查找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及归档,受处分人员职务职等、工资待遇、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拔晋升、回访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通过检查发现,全行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工作要求,严格执行纪律处分相关规定,总体情况良好。但在个别单位和省辖分行层面,仍存在不同程度处分决定执行力度和效果逐级递减的现象。对此,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重申纪律,令行禁止,在全行范围内下发了《关于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专项检查工作情况通报》,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从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严格对标整改,确保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到位;聚焦关键环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维护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同时,向存在问题的单位逐个下发整改通知,要求针对问题逐人逐项制订整改计划,定期上报整改情况。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采取“回头看”等方式,持续加强对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的日常监督,推动整改落实。对规避执行、蓄意变通、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和人员,严肃予以问责。

据悉,下一步,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加强全行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的全流程监督管理,制定下发《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梳理处分决定执行的工作流程,明确各责任部门和受处分人所在党组织的职责分工,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纪检机构负责协调,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的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和规范全行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做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

(李玲)

新闻推荐

老挝车祸受伤中国游客已全部回国

新华社万象8月24日电(记者章建华)随着最后一批伤员24日登机回国,在老挝遭遇严重交通事故而受伤的31名中国游客已全部返回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做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