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重庆市沙坪坝区供销社解决“白色污染”难题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9-13 17:08   https://www.yybnet.net/

重庆市沙坪坝区供销社

解决“白色污染”难题

根据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开展加厚农膜和可降解地膜推广》工作要求,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供销社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协同区农服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各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

调研组一行来到重庆市枫竹农业股份合作社、重庆市云涧农业股份合作社等查看农作物及土地使用情况。云涧农业股份合作社负责人说:“每年我们因为农膜的使用与回收花费很大,来年如果不及时清理废弃的农膜,会使残余的农药直接流入土里,导致土壤受损,收成减少。”

对此,沙坪坝区供销社相关工作人员对推广加厚农膜和可降解地膜的意义进行了讲解,特别指出这种新型地面覆盖薄膜,能提高土壤温度,保持土壤水分,维持土壤结构,防止害虫侵袭作物和某些微生物引起的病害,从而促进植物生长。最后,沙坪坝区供销社相关领导强调,使用生物可降解地膜是解决农业“白色污染”的有效措施,有助于解决地膜残膜对土壤环境造成面源污染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广和应用可降解地膜,处理好农业发展、地膜使用和环境污染之间的矛盾,更好地迎合生态发展主题。

渝讯

新闻推荐

云南省管干部任前公示:云南财大副校长陈红拟任昭通学院院长

云南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公告云干任公示〔2019〕8号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现将陈红等9名同志拟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市沙坪坝区供销社解决“白色污染”难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