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西藏林芝市引导群众吃“生态饭”走“生态路”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9-13 17:04   https://www.yybnet.net/

西藏林芝市引导群众

吃“生态饭”走“生态路”

近年来,西藏林芝市始终坚持把生态富民作为目标,深入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吃“生态饭”、走“生态路”。

据了解,林芝市直接参与生态旅游业的农牧民群众近1500户3万余人,生态农牧业辐射带动1.9万余户7.8万余名群众增收致富。该市将生态环境保护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每年从国家重点生态功能转移支付资金中拿出10%用于购买就业岗位,优先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就近就便转成护林员、自然保护区管理员、环境保护监督员,不断激发各族群众保护生态、建设生态的积极性。全市生态岗位达3.24万余个,实现年人均增收3500元。认真执行各项生态惠民政策。近5年来,林芝市兑现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金和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资金12.4亿元,各族群众享受到越来越多的绿色福利、生态福祉,自觉自发地从“砍树人”变为“种树人”和“守树人”。

王珊 郑璐

新闻推荐

王献之《中秋帖》下周展出 月圆再读中秋书画与文物

月圆人好,又逢中秋佳节。在中国书画史上,提到“中秋”二字,不得不提传为王献之所作的《中秋帖》,此帖因卷首有“中秋”二字而...

相关推荐: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2019-09-13 17:07
猜你喜欢:
评论:(西藏林芝市引导群众吃“生态饭”走“生态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