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道德光芒温暖人心安子州

来源:东昌时讯 2019-09-13 18:56   https://www.yybnet.net/

有一种力量感人至深,有一种精神璀璨绽放。60多年深藏功名的战斗英雄张富清,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的军工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为掩护战友身负重伤的扫雷英雄杜富国,正确处置极端险情确保全机人员生命安全的英雄机长刘传健,几十年扎根雪域边陲为祖国守边的英雄姐妹卓嘎、央宗......一位位先进典型、一项项道德实践、一次次精神洗礼,激发出全社会的思想认同、情感共鸣和效仿意愿。

学习践行他们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退役转业的张富清,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穷山区奉献一生;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的3位勇士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用生命谱写了初心不改、信念当先、许党报国的壮歌;新中国第一位女空降兵马旭,将毕生积蓄一千万元捐给家乡哈尔滨市木兰县用于教育事业……他们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始终坚守着心中的精神高地。我们学习他们,就是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进取、不懈奋斗,不负人民期望,不辱时代使命。

学习践行他们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从练就了一手“精、新、准、快”技术绝活的王曙群,到为牧区改革积累经验、树立典范被牧民们称作“领头雁”的尼玛顿珠;从安全执行深潜任务70余次并取得丰富宝贵科研资料的唐嘉陵,到铸就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默默奉献的钱七虎……正是有了对国家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他们才有干不完的事、使不完的劲。

学习践行他们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一根扁担挑起山乡未来的乡村教师张玉滚,扎根深山17年,矢志不渝奋斗在乡村教育一线;从事麻风病患护理工作20余年,彰显医者仁心的大爱,被称为“最美护士”的潘美儿;侠肝义胆,用11年挽救了123条性命的王爱东;无怨无悔,悉心照料7位年迈多病老人的田琴……朴实中出感动,平凡里见伟大。在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无怨无悔的崇高风范,体会到了尊老敬贤的传统美德。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虽然道德模范们的经历不同、职业不同,但他们身上始终闪耀着人们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道德光芒。而这种光芒也如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温暖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房,不断激励我们见贤思齐、奋发向上,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安子州)

新闻推荐

郭台铭办公室:9月17日前宣布是否参选2020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消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昨天(12日)大动作完成退出国民党程序,让外界关注即日...

相关推荐:
明年穿什么2019-09-12 23:31
猜你喜欢:
评论:(道德光芒温暖人心安子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