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海南再次通报登革热疫情:30例已治愈出院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9-13 22:20   https://www.yybnet.net/

9月13日晚7点,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第二次登革热疫情通报称,今年9月,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发生登革热疫情。9月5日至9月13日8时,全省共报告病例105例,其中海口秀英五源河片区95例,海口秀英书场村10例,无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目前30例已治愈出院,其余75例病例均已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为降低登革热疫情在我省传播风险,9月10日起全省各市县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清洁家园 灭蚊防蚊”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广泛传播防蚊灭蚊知识,彻底整治环境卫生清理蚊媒孳生地。

当前是登革热流行季节,登革热通过蚊虫叮咬在人群中传播,临床表现为急性起病,程度可从轻度发热到高热不等,同时伴有皮疹,面、颈、胸部潮红,以及严重头痛、肌肉和关节痛等表现(俗称“三红三痛”)。如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原题为《最新!海南再次通报登革热疫情:30例已治愈出院》)

新闻推荐

求同存异是中美磋商“破冰”的关键一步

今天是中国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一年前的中秋节,美方升级中美经贸摩擦,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中方则坚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2019-09-13 17:07
评论:(海南再次通报登革热疫情:30例已治愈出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