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即将拉开帷幕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1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胡浩) 记者12日从教育部获悉,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2日举行,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据介绍,本届推普周将于9月16日在上海开幕,9月22日在贵州凯里闭幕。推普周期间和前后,各地将围绕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普助力脱贫攻坚、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开展活动,通过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和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第三批“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上线、启动首场“中国诗词大会”地方选拔活动、启动首场“名家进校园”活动等系列活动宣传推广普通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从199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20多年来,推普周已经成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社会文化素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平台。

新闻推荐

中秋假期首日市属公园迎客30.2万人次 北京动物园为大熊猫等动物送上定制月饼;中秋夜《十五的月亮》在颐和园八方亭前开唱

9月13日,园博馆,小朋友展示手工制作的月洞门立体书。9月13日,玉渊潭公园,小朋友和家长一起画兔儿爷。中秋假期首日,市属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中华民族大家庭2019-09-14 00:43
评论:(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即将拉开帷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