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深圳 查处一黑社会性质团伙刑拘62人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9-14 0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日前,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深圳警方打掉一个以李某龙为首的黑社会性质团伙,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62人,逮捕53人,行政处罚67人。该团伙在深圳横岗一带开设多家歌舞娱乐场所,团伙人数众多,通过暴力手段实施敲诈勒索、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还在其经营的场所内大肆组织卖淫,攫取巨额经济利益,以黄养黑、以黑护黄。

去年8月,深圳警方根据举报线索侦查发现,该组织头目李某龙开始将产业向境外柬埔寨发展,同时为逃避打击,其与该团伙的个别主要骨干长时间逗留于柬埔寨。今年5月22日,深圳警方联合柬埔寨警方对该黑社会组织展开境内外统一收网行动,现场查扣涉案现金人民币238万余元、港币492万余元、美金1.5万余元;冻结涉案银行资金2134万余元;查扣涉案名贵车辆8台;查获小口径子弹357发、散弹344发;查扣涉案电脑、文件、首饰等一批。与此同时,柬埔寨抓捕组成功抓获该组织头目李某龙及1名组织骨干成员。今年8月1日,深圳警方成功将两人遣返并押解回国。

据警方介绍,仅目前查明该组织涉及的个案罪名就多达10余种,包括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组织卖淫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等。

新闻推荐

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即将拉开帷幕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胡浩)记者12日从教育部获悉,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2日举行,本届推普周的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圳 查处一黑社会性质团伙刑拘62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