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青海 成立首个生态环境律师服务团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9-14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近日,青海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组建成立青海首个生态环境律师服务团,首批36名生态环境律师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生态环保领域案件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化水平。

“加入首个生态环境保护律师服务团,就要用专业知识帮助解决生态环保难题,立足青藏高原,为国家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提升发挥作用。”首批入选的律师团成员、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院法学教授马兰花说。

据介绍,律师服务团将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制定并提供法律咨询意见,对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提供法律意见、法律咨询、专项法律服务、法律顾问服务,制定法律风险防范预案,参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代理。同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协助处理突发环境事件,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提供法律服务等。

新闻推荐

布宜诺斯艾利斯:世界尽头与曲折仙境

拉博卡(LaBoca),探戈的发源地。盛名在外的阿根廷烤肉,食用时佐以粗盐。一间阿根廷餐馆一瞥坐落在圣塔菲大道的雅典人书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海 成立首个生态环境律师服务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