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常务副县长沉迷赌博 实际在乡镇挂帮天数不到应有的1/5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14 12:08   https://www.yybnet.net/

按照安排,贵州水城县委原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勇2018年因在当地果布戛乡开展挂帮工作72天以上、开展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不少于12次,但因其因沉迷于赌博,两项数据实际为14天和3次。

近日,贵州省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公布了该市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就披露了陈勇的上述情况,他实际到果布戛乡开展挂帮工作的天数仅为应到天数的19.4%。

通报还称,对基层反映的某农业公司拖欠农户茶园土地流转费问题,陈勇未实地了解情况和协调解决,造成不良影响;对大额的“产业扶贫贷”工作重安排部署、轻督促落实,致使有授信额度资金未贷出。此外,陈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8月,陈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陈勇,男,彝族,1971年5月出生,贵州大方人,199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文化。他曾任贵州钟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等职,2016年10月开始担任水城县委常委、水城县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分管常务工作),后于2019年3月被查。

在陈勇的双开通报中,六盘水市纪委监委指出,经查,陈勇违反政治纪律,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与涉案人串供、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推进扶贫产业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部署、轻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慵懒怠政,严重影响扶贫产业发展,损害党委政府形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茅台酒、香烟等礼品。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及购物卡;与管理服务对象打麻将获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六盘水市纪委监委认为,陈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沉迷赌博,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以严肃处理。

新闻推荐

千年以来 “吃月饼”是如何一步步具有仪式感的?

在人们的期盼中,中秋节来了。毋庸置疑,“团圆”是中秋节的一个重要内涵,而月饼就是这种内涵的有效连接点和载体。从古至今,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常务副县长沉迷赌博 实际在乡镇挂帮天数不到应有的1/5)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