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预防登革热 刚获批撤镇设市的龙港干部开启24小时工作模式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15 13:3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是登革热流行的大年,全球登革热疫情形势严峻。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刚刚获批“撤镇设市”的浙江龙港,近期也积极部署登革热预防工作。

据苍南县政府网9月12日消息:为认真做好“登革热”预防工作,进一步提高对“登革热”病毒的应对能力,龙港镇干部开启“白+黑”24小时工作模式,全力以赴做好卫生保洁工作。

加强路面保洁工作。龙港镇通过清理卫生死角、清洗垃圾桶、冲洗路面等多种方式,重点清理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和河道垃圾,9月1日-9日,共出动7222人次,清理背街小巷1561处,房前户后垃圾1563处,卫生死角1658处,清运大型垃圾2907处,清洗垃圾桶10251个,冲洗路面长达229500米。

加强公共场所消毒工作。龙港镇对辖区内公共厕所及9个垃圾中转站进行消毒及灭蚊工作,杜绝病毒在这些脏乱环境孳生,为群众创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加强建筑垃圾清运工作。龙港镇通过加强路面机动巡查,全面排查居民小区、沿街路面上建筑垃圾的堆放情况,一经发现,及时清理,9月1日-9日,共出动清运车487辆次,清理建筑垃圾1720立方米。

据人民网此前报道,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龙港实现了从“农民城”到“新型城镇”的跨越。2018年,龙港镇人口超38万,生产总值约300亿元,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排名第17位,成为名副其实的“特大镇”。

今年8月30日下午3时许,浙江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苍南县龙港镇,设立县级龙港市,以原龙港镇的行政区域为龙港市的行政区域,市政府驻地为镇前路195号。龙港市由浙江省直辖,温州市代管。

新闻推荐

媒体刊文纪念:这一百单八将 成了北京市公安局的创业元老

1949年和平解放之后,北平这座凋敝、沉闷了多年的古城再次回到了政治中心。成千上万的干部汇聚而来,又步履不停,把这里改造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预防登革热 刚获批撤镇设市的龙港干部开启24小时工作模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