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新疆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干部撑腰鼓劲 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氛围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9-16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为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调动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印发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干部容错纠错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发出通知,要求全疆各地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容错纠错是指干部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过程中,非因主观故意出现偏差失误或未能实现预期目标,在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内,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监察组)、党的工作机关对其不作负面评价,免除相关责任或从轻减轻处理,督促当事人予以整改和纠错纠偏,关心和保护干部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行为。

《办法》指出,要正确把握失误错误的性质和影响,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干部撑腰鼓劲,积极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办法》强调,容错纠错工作应当按照规定程序经党组织集体讨论决定,不允许个人或者少数人擅自决定和批准;坚持事业为上、鼓励创新;坚持依纪依法、审慎稳妥;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坚持区别对待、宽严相济;坚持容纠并举、有过必改。

根据认定结论,对出现失误错误的干部,由相关问责机关向所在单位和本人发送纠错通知书,说明纠错事由,提出纠错要求,跟踪督查督办,推动问题整改。涉及失误错误问题的单位党委(党组),应当深刻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健全相关制度,及时采取补救措施纠正偏差失误。党委(党组)应采取谈心谈话或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帮助失误干部吸取教训、改进提高。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引导,防微杜渐。

《办法》还对容错纠错工作在实施过程中坚持的判断标准、出现失误错误的干部可以容错处理的情形及不得容错的行为、容错的认定程序等进行了明确。

新闻推荐

前些天,一位大一女生向家里要每月4500元生活费被拒的新闻,在社交网站掀起了一阵讨论热潮,这究竟是奢侈还是正常,网友们都有自己的看法。 当代大学生,喜欢乱花钱?

对于中国大多数家庭来说,每月4500元的生活费,真的不算一笔小数目。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2019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

相关推荐:
社会主义改造完成2019-09-16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新疆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干部撑腰鼓劲 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氛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