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徽州区:古村度佳节民宿受青睐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9-16 0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徽州区特色民宿预订火爆,一些网红特色民宿“一房难求”。当地正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接待服务能力,积极备战国庆旅游高峰。

位于西溪南上村的大旅小舍民宿开业还不到半年时间就赢得了良好口碑,中秋节前,20间客房已被预订90%。为了让远道而来的游客能体验到在家过节的氛围,工作人员精心准备,温馨整洁的客房内,摆上了从乡野采摘的鲜花和特色果品,尽显贴心服务。在中秋节当晚,还举行赏月活动,邀请游客们欢聚一堂,品尝当地土月饼、农家菜,共度佳节。

北京游客王洪扬表示自己和家人非常喜欢徽州的过节方式:“民宿很有特色,秋日的乡村景色非常美,当地还有舞草龙的民俗。在这里我们可以体验到传统的节日,这既是了解徽文化的一个途径,也是身心放松的一段美好时光。”

据了解,作为首批省级特色小镇、长三角最具魅力旅游特色小镇,西溪南民宿行业蓬勃发展,目前共有各类民宿37家,日接待能力1000人左右。为解决高峰期旅游、住宿停车难,景区北入口停车场正在加快建设,计划“十一”前投入使用,届时停车位将增加129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增加41个,可同时容纳800余名游客停车驻留。为促进行业服务品质的提升,当地举办民宿管家大练兵暨趣味技能比赛,秀出摆桌、摆台、叠床、插花、茶艺、陶艺;“两节”期间举办诗会、笔会、研学、民俗展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畅享假期生活,近距离感受节日里的徽州民俗和文化魅力。

·江涛张科程静·

新闻推荐

从“用不上”到“有保障” 共和国能源业发展成就巡礼

能源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能源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能源生产实现跨越式发展,能源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徽州区:古村度佳节民宿受青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