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大数据显示: 中国人阖家团圆不一定在家里“宅”!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9-16 13:46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上海9月15日电中秋节是人们阖家团圆的传统佳节。不过,正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外庆祝团圆——文旅部门、旅游机构数据显示,在13日至15日的中秋节假期,我国各地居民出游热情高涨,共享天伦并不一定“宅在家里”。

携程旅行网报告称,根据其平台预订情况,今年中秋节假期有25%的游客是情侣出行,21%的游客带着孩子出行,也有12%的游客带父母出行。我国居民在中秋小长假预订的目的地遍布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最受欢迎的国内游目的地包括三亚、北京、成都、上海、西安等;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则包括日本、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等。

假期最热门的目的地城市之一——上海迎来大客流。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15日发布数据显示,中秋节三天假期,沪上160多家主要景区(点)三天累计接待游客278万人次,同比增长26.6%。全市有115家博物馆对公众开放,参观总人次达22.19万。

记者梳理文旅部门统计发现,文旅融合、寓教于游的景区及系列活动格外受到市民游客青睐。例如,上海科技馆累计接待游客5.53万人次,增长44.4%;朱家角古镇累计接待游客11.57万人次,增长27.2%;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龙华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旅游目的地亦是游客“爆棚”。

“只要和家人在一起,无论在不在家里庆祝、赏不赏月、吃不吃月饼,都是满满的幸福团圆。”上海市民周伟说。

新闻推荐

人工智能技术助力“远程病房”

据新华社上海9月15日电辅助慢病管理、提高就诊效率、启用“远程病房”……随着人工智能和5G等技术日新月异,医疗服务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数据显示: 中国人阖家团圆不一定在家里“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