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买菜吧的故事 浙江郑舒文

来源:西安商报 2019-09-17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您好!我是买菜吧的专业速递员,您预订的食材已经送到了,如果方便,请您下楼取一下!”

“您好!我是买菜吧专业客服,很高兴能为您服务!”

不知道什么时候,洞头的大街小巷悄然时兴起了“买菜吧”,优质的服务、新鲜的食材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论话题。每每听见这些议论,我总是偷着笑,同时也很欣慰。因为,我的心里装着一个秘密,这个秘密不能告诉他们。

我的妈妈,她曾是一家大工厂的会计。那时候的我们,衣食无忧,整天像生活在蜜罐里一样。妈妈也是意气风发,好像万事都在她的掌控之中。但是,由于经营不善,工厂被逼关门了。妈妈从人生的巅峰跌到谷底,看尽了世态的炎凉,一度意志消沉,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失业后的妈妈,有段时间睡眠不好,消瘦得厉害。那一段时间,我经常默默地关注着妈妈,我知道妈妈心里苦,但是作为女儿心有余而力不足,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妈妈赶紧跨过这一道坎。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妈妈突然忙碌起来了。按照妈妈的话说,她觉得自己不能再消沉了。

微商,开始在妈妈的脑袋里扎了根。听妈妈说,其实做微商的初期不是很难,客户大多是外地的,每天打包发快递就可以了。那时候,妈妈就像打了鸡血似的,每天风风火火,妈妈好像突然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每天在忙碌中有了笑容。

“我家买菜吧”,这是妈妈斟酌了很久之后给自己的微店取得名字。自从有了买菜吧,妈妈就更忙碌了。此后,妈妈每天早出晚归,凌晨三四点钟就起来收海鲜,晚上往往是7点多才带着一身的鱼腥味回家。妈妈的“我家买菜吧”虽然逐渐火起来,但是妈妈还是很辛苦,一点也没有比创业时期轻松一点。每一次进货、送货都是妈妈自己亲力亲为。有一次,一个客户临时想起来早餐没有食材了,妈妈晚上十点多骑着三轮车迎着凛冽的寒风去送货。别人经常不解问为什么不请人送货。妈妈总是说:“这样子能省点钱!”

现在,妈妈依然每天都在忙碌着。妈妈总是对我笑着说忙点好。客户们都说妈妈很辛苦,妈妈总说:“有钱赚是不会辛苦的!”

不屈不挠,勇往直前!妈妈,您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希望未来您的行进道路上,我能为您挡风遮雨!

新闻推荐

空中图书馆,这个可以有

彭爱珍据报道,南京市全民阅读领导小组日前与东航合作打造的首批“空中图书馆”正式启用。首批300本图书将在南京飞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买菜吧的故事 浙江郑舒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