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测井巴州分公司: 技术创新解决工程难题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19 04: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18日讯(记者邵芳通讯员丁静关脉凌)近日,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测井巴州分公司在3天时间内,先后3次采用爆松、切割等解卡工艺,成功解决西北油田重点井——顺北1-23H井高难度卡钻问题,确保后续施工高效运行。

在新疆油区,钻井深度多在5000米以上,新进入的施工井队卡钻问题时有发生。市场需求摆在面前,却鲜有测井公司涉足,主要原因是复杂的地质条件下,安全高效“解卡”绝非易事。加之利薄、风险高等特点,使不少测井企业对“解卡”市场望而却步,但测井巴州分公司却在低油价时期,瞄准了这个别人看不上的“小项目”。

他们根据西北工区高温、高压、超深等特点,组织技术人员开展超高温高压小井眼爆松和切割技术研究,装备8500米高温电缆绞车,配置耐高温高压测卡仪、爆炸杆等设备工具,依托中石化石油工程西北打捞技术中心,积极承揽测卡、爆松、切割等“解卡”业务。

哈山101井,人工井底3891.45米,注灰施工时水泥固住油管,能否顺利切割“解卡”是后续试油施工的关键。测井巴州分公司技术人员科学分析现场情况,攻克了油管切割后瞬间压差和深度控制等多项施工难题,切割一次成功。

在成功实践的基础上,巴州测井分公司反复摸索总结,针对不同地层、不同泥浆比重、不同型号钻具、不同井深情况,确定装药量、悬重提拉和反扭矩圈数等关键数据,不仅科学制订了钻具紧扣标准、爆炸杆组装与测卡注意事项,还与厂家联合研制出新型高温爆炸杆,解决了爆炸筒式爆松工艺堵塞水眼的技术难题。

技术创新,让测井巴州分公司与川庆钻井、中原钻井、西南钻井等多家公司签订测卡、爆松、切割战略合作协议,服务范围也由中石化内部扩展到中石油和民营企业钻井市场,先后完成35井次的测卡、爆松、切割等施工成功率保持在90%以上,为甲方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

新闻推荐

沈阳首次公布记载 “平顶山惨案”经过的历史档案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9月18日上午,来自社会各界的上千名人士在沈阳隆重集会,举行撞钟鸣警仪式,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测井巴州分公司: 技术创新解决工程难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