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感受美丽塔元庄 再看雄安新容颜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9-20 03:09   https://www.yybnet.net/

一路风雨一路情,一路兼程一路歌。9月19日,在西柏坡实地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的艰苦卓绝的伟大贡献之后,三秦都市报通讯员采风团来到了正定县塔元庄村。

“各位朋友,欢迎来到新民居工程示范村、全国文明村——塔元庄村……”随着讲解员的详细讲解,我们感受着塔元庄村的巨变:道路宽敞平整,新民居新颖独特,村子美丽整洁,民风亲切淳朴。

“塔元庄村的村民,年年有分红,月月有福利,水电费全由村集体缴纳,谁家有红白喜事还有免费的场所……”讲解员的深入讲解,让我们个个惊叹不已。

塔元庄村位于正定县城西,距石家庄十公里,全村共有2000余人。目前为全国文明村,国家环境卫生示范村,河北省文明生态先进村,农村新民居建设示范村。

“过去道路泥泞,沙子满天飞,一直是贫困村。你看现在,我们住楼房,村上有产业有分红,还发养老金,开发了旅游,我们不愁养老,更不愁吃住,心里踏实得很!”村里蜕变后,再也不用外出务工的塔元庄村村民秦凤敏高兴地说。

在村史馆参观时,真实的影像资料、逼真的蜡像以及保存完整的历史文物让通讯员们对塔元庄村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感受了塔元庄村的幸福蝶变,我们一行带着期待又迈向了被称为未来之城的雄安新区。通过参观市民中心、无人驾驶汽车、无人超市、欣赏千年秀林,进一步领略了正在崛起的雄安新区风采。

文/通讯员李宁李华

图/通讯员孙旺拓乃章

新闻推荐

稳就业具备扎实基础和良好条件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回应经济运行热点问题

当前就业形势如何?国庆假期物价能保持稳定吗?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怎样发力?供暖季天然气供应形势如何?在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受美丽塔元庄 再看雄安新容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