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百度六大知识类产品已生产内容超10亿条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9-20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鑫)信息大爆炸时代,个性化分发崛起,优质内容再次成为行业关注焦点。百度在加快投资步伐的同时,也在进一步夯实自有内容产品的建设。9月18日,百度知识垂类产品总负责人阮瑜宣布:过去十多年,百度知道、百度百科、百度文库等六大知识类产品累计生产内容数量超10亿条,这些内容主要由网民和专业人士、机构共同生产。

去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发布《AI如何创造社会价值?2018百度社会价值报告》曾提到,百度搜索在过去近20年的核心社会价值之一就是打破了“数据鸿沟”和“数字孤岛”,实现这一价值的关键就是由“百度知道、百度百科、百度文库、百度经验、百度学术、宝宝知道”六大知识类产品实现的。

阮瑜强调,知识类产品是一个需要持续修炼内功的产品,没有“速成班”。随着娱乐化时代的到来,信息烟尘化、碎片化更加明显,优质的知识内容在某种程度上变得更稀缺和难于找到。“所以,在搜索和信息流产品的基础上,百度将进一步突出百度百科、百度知道、百度文库等知识类产品‘引人向上’的价值观,用有价值的内容帮助用户成长。”

新闻推荐

新教育实验二三事:官民互动 成就燎原之势

2000年,朱永新出版了一本新书——《我的教育理想》,书中提出了十大教育理想,从理想的教师、理想的学生、理想的父母、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监管风暴>2019-09-19 23:38
评论:(百度六大知识类产品已生产内容超10亿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