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歌舞写画校园 才情诗意中秋 泸师附小城西学校开展“庆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20 16:00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的节日·走进中秋”主题少先队活动

◎ 金萍 川江都市报记者 王彦容 文/图

桂花飘香迎中秋,月圆人圆情更浓。9月12日,泸师附小城西学校各年级组开展形式多样的以“我们的节日·走进中秋”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

一年级的孩子们用手中的笔画中秋。那彩色的笔,描绘了圆圆的月亮和香甜的月饼,勾勒了舞姿翩翩的嫦娥,展现了其乐融融的家人。看,孩子们品尝着香甜的月饼,心里乐开了花。

二年级的孩子们在百米画卷上绘制花灯。瞧,有的在贴图案、有的在上灯杆……忙得不亦说乎。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创意十足的小花灯就在他们的巧手中诞生了。最后,孩子们高举花灯,把自己最真诚的祝福送给了家人和同学,那一张张天真灿烂的笑脸和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小灯笼成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三年级开展了主题为“中秋月儿圆,美食庆团圆”的庆祝活动。在欢声笑语和孩子们的心灵手巧中,一个个普通的苹果、梨子、香蕉等变身为一个个精美的艺术品……各式水果拼盘无论从构思到造型设计都独具匠心,诠释了城西实小娃的才气和灵气。

四年级的孩子们走进了诗词中的中秋节,各班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习俗以及有关中秋诗词。随后,孩子们进行了现场“手工做贺卡”活动,并将中秋古诗词写在贺卡上深情吟诵,幸福满溢。

五年级在演播大厅举行了以“明月”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演出分为“邀月、赏月、圆月”三个篇章,整场演出相声、歌舞、吟诵……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六年级举行了“诗词飞花 共庆中秋”主题活动。个人诗词飞花令以关键字“花、月、夜、雨、秋”进行大比拼,同学们才情飞扬,高潮迭起。精彩激烈的诗词风暴,浸润、滋养着多才多艺的城西附小娃。

此次活动深刻挖掘了中秋文化精髓,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中华民族精神在每一个孩子的血脉里流淌,让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新闻推荐

印度为何能既买俄罗斯武器又能和美国深度靠近?

当地时间2019年9月4日,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视觉中国图9月4日至6日,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歌舞写画校园 才情诗意中秋 泸师附小城西学校开展“庆中秋”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