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落实便民实事: 北京便利店售药简化审批当天发证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9-20 17:06   https://www.yybnet.net/

家附近的便利店开始售卖感冒药、退烧贴、体温计、血压计等常用药品和医疗器械,墙上还贴有药品经营许可证、购药提示等。据北京市药监局发布,通过明确政策支持、简化行政审批,北京已有58家便利店取得销售乙类非处方药和二类医疗器械相关资质。

据悉,“试点在50家连锁便利店为市民提供板蓝根、电子血压计、医用防护口罩等乙类非处方药和二类医疗器械销售服务”是《北京市2019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的内容之一,这一任务目标目前已提前完成。

北京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人员、面积、距离等企业关心的问题,政策上给予支持倾斜。一是放宽执业药师配备要求,连锁便利店总部至少配备1名执业药师,零售门店不作单独要求。二是售药便利店豁免相邻药店间距要求。三是适当放宽药品、医疗器械分类摆放要求。

据悉,北京市药监局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全程跟踪服务的原则,组织相关各区认真落实试点方案,为申请试点的企业建立“绿色通道”,连锁门店可由总部统一申请、统一验收、统一办理,压缩审批流程,符合条件的做到当天受理、当天验收、当天发证。

(新华社)

新闻推荐

民主改革60年西藏文化产业年产值达46亿元

民主改革60年西藏文化产业年产值达46亿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多年来,中央和西藏自治区政府全...

相关推荐:
中华民族大家庭2019-09-20 15:41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便民实事: 北京便利店售药简化审批当天发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