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北京人艺首次开办针对非应届生的“学员班” 计划招收30人

来源:北京日报 2019-10-12 14: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文图片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文图片 北京日报客户端

10月12日,北京人艺正式宣布,将开办“表演学员培训班”,首批计划招收学员30名,这是人艺首次面向成熟演员开办的培训班。

北京人艺曾举办过六期“团带班”,为北京人艺培养出修宗迪、李光复、杨立新、王姬、冯远征、吴刚、梁冠华、宋丹丹等知名演员。不同于以往自己培养人才的“团带班”,也不同于与艺术院校联合招生的“合办班”。此次“学员班”将打破地域限制,扩充年龄范围,面向全国范围招收22岁至45岁,专业艺术院校毕业的话剧、影视表演方向的毕业生。

人艺负责人介绍,培训班不收取报名费和培训费,通过选拔的学员将经过一年有针对性的系统学习和实践,最终,考核与表现特别优秀的学员将被选聘为北京人艺签约制演员。“这也是北京人艺时隔多年再次面向社会大规模选拔人才,突破了引进应届毕业生的常规做法,是一次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北京人艺副院长赵同富介绍说。蓝天野、吕中、濮存昕、杨立新、宋丹丹、何冰、冯远征、吴刚、岳秀清、龚丽君都将参与学院培训班的教学。冯远征介绍说:“我们从基本功到业务课,都将对学员进行手把手的言传身教,希望培养出适应北京人艺风格的演员。同时,我们也会从院外邀请戏曲、曲艺方面的专家,以及知名院校和戏剧研究机构的专家一起参与教学。”冯远征还特别强调,人艺会按照自己的经典剧目和角色,按需选择人才,让被选中的学员能够迅速合上北京人艺的“槽”。

“学员班”将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从10月21日到10月25日在首都剧场进行;北京人艺将按照专业初试、专业复试、笔试、面试的顺序进行四轮考试,每轮考试均进行一次筛选。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表演学员培训班招考公告

招生名额:30人

报考条件:

参加报名人员须满足下列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戏剧艺术,责任心强,具备良好的思想品质及职业道德且无各项不良行为记录。

(二)年龄要求:22-45岁(1974年1月1日至1997年12月31日出生)。

(三)具有专业艺术院校表演专业话剧或影视表演方向的学习经历,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

其中:年龄在22至35岁的,应取得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6至45岁的,应取得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

(四)具有一定的话剧或影视表演工作经验。

(五)具有二级演员及以上高级职称的,或在话剧、影视等领域获得表演专业重要奖项的,专业与学历条件可适当放宽。

(六)能够保证有足够的时间(脱产一年)参加培训。

(七)身体健康。

报名方法: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

(一)报名时间:2019年10月21日至25日,每天上午9:30至11:30,下午14:00至16:00。

(二)报名地点: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都剧场),地址为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22号。

(三)报名时须提交并展示下列材料:

1.《报名登记表》可从北京人艺官网(http://www.bjry.com)下载。粘贴2寸蓝底素颜照片,如实填写各项信息,认真阅读诚信声明并签字确认。

2.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与复印件,核实原件后提交复印件。

3.专业工作剧照2张,并粘贴在同一张A4纸上。

4.如有职称证书和获奖证书,展示原件后提交复印件。

考试

(一)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名单将在北京人艺官网公布,并以手机短信形式通知参加各环节考试的考生。

(二)考试按照专业初试、专业复试、笔试、面试的顺序进行逐轮筛选。

五、关于费用

(一)不收取报名费和学费。

(二)报考与培训期间,食宿与交通等由学员自理。

咨询电话:010-65252557

(原题为《北京人艺招生啦!首次开办针对非应届生的“学员班”》)

新闻推荐

全球首个军运村开村迎客 中国代表团率先入驻

据新华社武汉10月11日电(记者/乐文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村11日于武汉举行开村暨中国代表团入村欢迎仪式。位于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人艺首次开办针对非应届生的“学员班” 计划招收30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