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乐高教育与经销商西觅亚公司终止合作,超130家乐高活动中心将面临“摘牌”

来源:界面新闻 2019-10-12 17: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司雯雯

编辑 |

作为知名玩具厂商乐高旗下的创客教育品牌,乐高教育正在对线下门店经营做出调整,此前已建立的多家线下创客教育门店可能将不再被允许使用“乐高教育"的品牌及课程。

据公开资料显示,乐高教育隶属于乐高集团,2004年在中国开设第一家乐高活动中心,主要面向3至16岁群体提供STEM教育及教具服务。

按照区域将品牌、课程与产品授权地方经销商是乐高教育开拓国内市场的主要方式,官网信息显示,其已与包括西觅亚、网易有道在内的14家公司达成合作,在国内建有155家乐高活动中心。

10月11日,乐高教育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声明,宣布其校外业务与北京西觅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觅亚")终止合作关系。由西觅亚授权经营的部分乐高教育校外活动中心需即刻停止使用“乐高教育"品牌及课程,其他活动中心的品牌和课程使用权也将于2020年12月31日前到期,涉及门店超过130家。

声明显示,目前57家乐高活动中心的品牌及课程使用权已到期,分布地区包括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市,另有约80家乐高活动中心被分别划定不同时长的使用权限,其中最短期限截止2019年12月31日。到期门店继续使用乐高教育品牌及课程将被视为侵权。

据公司官网介绍,西觅亚以STEAM教育为主营业务,是乐高活动中心的主要授权经销商。此前,西觅亚可直接或授权经营乐高校外活动中心以及面向幼儿园、中小学等教育机构提供乐高教育产品等,运营区域包括北京、上海、广东、武汉等全国多个省市。乐高教育在声明中表示,此次调整仅针对校外活动中心进行,西觅亚的乐高教育校内业务不受影响。

终止与西觅亚的合作关系被乐高教育作为优化“乐高教育校外活动中心"项目的举措之一。

作为乐高教育校外业务的主要项目,对校外活动中心的品牌及课程等冒用侵权行为成为乐高教育市场发展的重要问题,其曾多次发起维权。据新浪教育报道,9月,乐高教育起诉上海童汇文化有限公司侵权使用其品牌及课程案件被判胜诉。乐高教育(国际)总经理Tom在采访中表示,乐高教育将持续加大对侵权仿冒行为的打击力度,已开始整顿校外中心项目。

除调整校外业务外,乐高教育也正加快对中国校内市场的开拓。5月,乐高教育发布首套面向中国校本课程体系的《乐高教育STEAM基础教程》,并宣布将继续开发进阶、中级及高级教程,与校内课程标准实现对接。

伴随STEM教育培训市场的逐渐升温,乐高教育对国内市场的资源投入也不断加大,对乐高活动中心项目的变革或将是其业务调整的重要一步。乐高教育在声明中表示,其正与新的合作伙伴就乐高活动中心实施发展计划。

新闻推荐

“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揭晓 《繁花》等获推介

10月11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在京举行,《大江东去》《繁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高教育与经销商西觅亚公司终止合作,超130家乐高活动中心将面临“摘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