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信达资产出售幸福人寿50.995%股权公开挂牌,挂牌价75亿元

来源:界面新闻 2019-10-12 19: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杨芮

编辑 |

中国信达出售幸福人寿控股权正式公开挂牌。

10月12日,界面新闻获悉,中国信达转让幸福人寿50.995%的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挂牌价75亿元。由此,按照业内人士的估算,幸福人寿估值约150亿元。

继2016年出售巨亏的信达财险后,这是中国信达在保险板块的第二次“滑铁卢”。

今年6月,中国信达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发布公告称:拟出清所持全部幸福人寿股份,共计51.66亿股。中国信达是幸福人寿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0.995%。

中国信达公告称,为落实有关监管精神,优化整合子公司平台资源,公司提请年度股东大会批准本公司转让所持有的全部幸福人寿股份。这一股权转让议案已提交中国信达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数据显示,2018年,幸福人寿净亏损68.28亿元,成为当年“最惨保险公司”。

根据幸福人寿已经披露的去年四期偿付能力报告,幸福人寿2018年公司保费收入91.6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下降了50.4%;2018年四个季度公司分别亏损8.66亿元、5.79亿元、1.99亿元、51.83亿元,全年净亏损68.28亿元;2018年第四季度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仅为92.59%;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幸福人寿总资产651亿元,负债594亿元,净资产57亿元。

而成立的最初8年间,幸福人寿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09-2014年间分别亏损:2.5亿元、4.5亿元、7.4亿元、7.9亿元、7.5亿元、3.9亿元,合计33.6亿元。

烦恼缠身的幸福人寿究竟会由谁来接盘?

在业内看来,作为全国性的中型寿险公司,幸福人寿拥有近700亿元的资产和近60亿的净资产,不失为一个好的卖点。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幸福人寿在全国的布局也颇有吸引力。公开资料显示,幸福人寿目前在全国设有22家省级分公司,开设各级分支机构244家。

据界面新闻此前多方了解,对幸福人寿感兴趣的“洽谈者”并不少,其中包括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但最终花落谁家尚无定论。

新闻推荐

贵州黔西县牛羊肉粉店串通涨价被查:恢复价格 公开致歉

贵州黔西县牛羊肉粉店串通涨价,背后到底是谁在操纵?毕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黔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置,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信达资产出售幸福人寿50.995%股权公开挂牌,挂牌价75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